Saffron0z0

ao3:saffron_chen
随缘:尘转

2.2 Khoros

这真的是一场对决吗?布拉西达斯犹豫地举起自己了自己的长矛,靠在盾牌边缘堤防——再让他好好想上千百回刚刚发生的动作,说真的,他有还手的余地可言吗?
卡珊德拉猛扑向布拉西达斯左方,想要突破对方举着盾牌的防守,但这次他有所设防——起码比之前好些。布拉西达斯快速调整角度切断破口漏洞,右手挥矛想刺向她暴露出的颈脖——她立刻就躲开攻击了。
手忙脚乱的竞技仍火热持续,布拉西达斯不能像第一轮那般快就败下阵来。哪怕他最终可能还是会输掉这一局——这会让人们起疑的——所以这场对决必须打的真实有利,让大家心服口服,要不然就沦落为什么滑稽把戏了。到时候斯巴达人可才不买账,他们可能会觉得布拉西达斯根本就没认真打,或更糟糕的,是不是卡珊德拉使了诈,那么这场愚蠢的争斗就偏离本意不能给她的名声带来什么好结果了。
好好想想啊布拉西达斯,他一边招架一边晕乎乎地给自己下令,既然上一次她的剑是从右边冲自己脖子攻过来的那么这一回……
布拉西达斯冲后方来了一手肘,这是个大胆的孤注一掷,但成了!他打中了对方!布拉西达斯心跳飞速,他抓紧这个间隙在最小的角度掉转矛头,往卡珊德拉下盘扫去。
但她反应得更快,甚至都没缩一下,只重心微调就敏捷躲过,矛尖堪堪挨着小腿擦过。
时不再来,布拉西达斯为此重心已摆的太低,姿势再张不开还失去平衡。他往后方调整盾牌以护住自己,稳住后立刻凶狠地反手冲她下巴来了一下。卡珊德拉侧过头避开,用那柄断矛挑杠开盾牌,像拳击手突破一记重拳般破开进攻。
布拉西达斯踉跄地往后退去,仓促拉开距离。这招架真的太可怕了——自己都已经直喘大气,每个动作都牵扯得肌肉疼痛,可卡珊德拉仍如止水,进攻姿态平稳地端着,呼吸几乎如常,他们之间对照鲜明。她只散乱了头发,表情略是惊讶,众神在上啊光是这姿势卡珊德拉就赢得毫无悬念了。
然后——还蛮好笑得,仿佛她才想来可以这么做——卡珊德拉一记勾腿冲他小腿扫过去,猛地来了一下让他失去平衡狠狠跌倒在地。布拉西达斯朝后倒去,后脑勺撞在沙地上,他听到自己闷哼着,嘴里全是铜锈味儿,气喘得像个破洞气球。
就凭这个,布拉西达斯躺在地上好平复呼吸,就凭这个,难怪卡珊德拉的敌人都只敢戴着面具,改名换姓地缩在暗处了。若和她一样胆敢走在阳光下他们必定无处遁形,更别说有所还击了。
这时渐近的脚步声让他回过神来,也让他的头疼开始起劲儿了。卡珊德拉站在他面前,正午阳光下他迎光看去只分辨出个模糊黑影,但马上她就蹲下来,还给他挡住了耀眼的日光,布拉西达斯现在能看到她的表情了。
蜜棕色的杏眼睁得很大,湿润而灵动,卡珊德拉眉头紧锁地看着他,嘴唇抿成一条线,一边脸颊微微凹陷着,她嘴里可能正紧张地磨着那块儿吧。
他还看到了害怕。
布拉西达斯感到一阵心疼,思绪混乱地想着卡珊德拉这是怎么了?难道她觉得那几个动作伤害到了自己了吗?不,不是这样地。而卡珊德拉伸手过来,邀请性地朝他张开手,这表明了她并不着急着要帮忙,那肯定是知道自己不会在这番决斗中受伤的。可这就只剩下一种可能了——
她腰弯得更低了,朝布拉西达斯更靠近了些——接受吧,请接受我的帮助吧——她的肢体语言带着震耳欲聋的悲伤。
布拉西达斯猛然明白了她的意思,她的渴求:
求求你不要怕,不要回避。
接受这帮助,告诉我这是真的,我是真的,已经太多人畏惧于我了……③
他突兀地伸手握住,就像卡珊德拉那么突然就递出橄榄枝。那一瞬间的担心,虽然没持续多久,却让他恍然大悟。他由着卡珊德拉把自己拉起来,他们双手紧握的时间有点太长了,随后人群朝这边涌来,她的温度很快撤去,那瞬间的惶恐除了布拉西达斯无人知晓。
赛后当然会有些无聊的闲言碎语,叽喳着调侃布拉西达斯年龄渐长开始变得软弱无力,还有传言道卡法隆尼亚的水土环境是不是加了什么变异激素,但这都无关痛痒。待今晚将军们回家后就会和妻子们说些带着敬畏的醉后私语,孩子们会不顾宵禁兴奋地挥着短剑背着断矛去模仿他们新的传奇。
起码,卡珊德拉已经赢来小片民心。④


③Don't recoil. Don't shrink from me.
Touch me, please. Show me you still can, because enough people fear me, enough…
求求你不要怕,不要回避。
接受我吧,告诉我这是真的,我是真的,已经太多人畏惧于我了……
想了想还是不翻成中文了,不然我读着有点别扭,翻不出那种味道啊555
④One small piece of Sparta, at least, is won.



星期二考完月考我就暂时解放啦!一点存货都莫得了但过后应该就会很快好起来了吧?下星期更新完整的一整章,i promise!

评论

热度(8)